•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百名党员话征程丨张明:“只有坚守机场我才能安心”
  • 百名党员话征程丨张明:“只有坚守机场我才能安心”

    时间:2021-05-09 21:36:4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牛斌

    5月1日5时30分,张明的手机便开始不断有电话和信息进来。作为和田机场防疫卡点综合协调兼安保工作负责人,张明每天必须在第一时间掌握从全国各地飞往和田的航班和乘客行程轨迹,解答乘客关于防疫措施的咨询。

    2020年除夕,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田机场作为进入和田最重要的通道之一,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时任和田市吐沙拉镇派出所教导员的张明临危受命,负责机场疫情防控的总调度,行李消杀、人员分流、核酸检测、体温监测、信息采集、旅客行程轨迹核查……工作琐碎而繁杂,但每一项都容不得丝毫马虎。“基本上每天接打电话都在200多个,充电宝是我的必备。”在采访过程中,张明的手机仍然时时响起,

    “和田机场每天起降航班22至24架次,进港旅客超过2400人,为了摸清旅客的行程轨迹,我们与24个通航机场建立了联络机制。”张明说。

    每天,张明5时多就要开始与出发航班机场联系,一直到送走最后一班飞机,已经是次日1时多了,留给他睡觉的时间只有4个小时。进驻机场一年来,张明原本乌黑的头发有了白发,嗓子也变得沙哑了。张明说:“防疫无小事,只有坚守机场我才能安心。”

    同样身为警察的妻子体谅张明,抽空带女儿去机场看爸爸。孩子不能进候机楼,父女俩就在停车场见面,这段时间就是张明最幸福的时光。

    2020年10月7日,正在为刚落地的航班调度分流的张明,突然感觉心脏极度不舒服、头部眩晕,紧接着失去了知觉,被紧急送往乌鲁木齐救治。出院后,飞机降落和田机场,张明来不及回家,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以来,张明参与保障和服务进出港航班8432架次,进出港乘客697906人;分流乘客156614人,上机处置异常情况238场(次),服务需要帮扶乘客2156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守和奉献为和田机场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作出了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