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种棉是我的幸福源泉
  • 种棉是我的幸福源泉

    时间:2021-05-09 21:35:10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和田地区墨玉县棉农 托合萨依普汗·买买提明

    我出生在美丽的墨玉县,今年45岁,家里有6口人。最近,我听说国外一些企业抹黑新疆,要抵制我们新疆棉花,我觉得这些人真是吃饱撑得没事干,得了“红眼病”,嫉妒我们的好日子,想给我们找麻烦。

    我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日子越过越红火。2014年起,我每年都会去阿克苏拾棉花,经过几年的努力,我有了一笔存款。2018年,大儿子结婚,家里的积蓄几乎都花光了,于是老公和我一起出去挣钱。在库尔勒,棉农对我们很好,每天都会让请来的厨师给我们做好吃的饭菜,我们在那里吃得好,住得好。那一年,我和丈夫挣了3万多元,并学到了棉花种植技术,我们打算回去后也试一试。

    经过一个冬天的准备,2019年我们就开始种棉花了,当年的收成不错,我们还买了辆车。种棉花遇到难题时,村里的“访惠聚”工作队会第一时间联系农业技术员,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提高棉花产量。

    不管是外出拾棉花,还是种棉花,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老百姓挣钱过日子,哪里有钱挣就去哪里,这还需要“强迫”?那些外国人也太能瞎编乱造了,我从来没听说过哪里有“强迫劳动”。我很感激党和政府,他们是全心全意为我们好,希望我们过得幸福,是我们坚强的后盾。H&M等部分西方企业肆意诋毁新疆,太没道德了,我要站出来坚决揭穿他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