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伊犁州摄影家协会: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 伊犁州摄影家协会: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时间:2021-04-16 19:53:4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近日,一些西方政客大放厥词,以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由,炮制弥天大谎,把黑手伸向新疆洁白的棉花;一些外企颠倒黑白,扬言抵制新疆棉花及其制品。这完全是有意挑衅,明目张胆阻挠新疆发展。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摄影家协会不容任何组织、任何人抹黑新疆。

    伊犁州摄影家协会共有会员100多人,多年来,协会会员经常深入伊犁乃至全疆各地拍摄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其中最喜欢拍摄的就是各类农作物丰收的景象。在拍摄中,我们见证了伊犁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伊犁的棉花种植面积不大,有的摄影家就到邻近的地州甚至到南疆地区拍摄棉花丰收的景象。前几年我们曾遇见过许多采棉的群众,各民族都有,有的是从内地来的,有的是本地的。采棉大致有两种情况:一是采棉收入高,想多挣点钱,哪里棉花多就到哪里去;二是当地人在自家地里采棉,采完你家采我家,相互帮助。因而采棉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根本不需要“强迫”!

    新疆有些农作物在采摘季节都要雇些帮手,时间短的只需要几天,采棉时间稍长,在收获的大忙季节,种植户雇人帮忙,空闲的人打工挣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老百姓自愿通过采摘棉花增加收入和所谓的“强迫劳动”毫无关系。

    面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弥天大谎,我们伊犁州摄影家协会要用事实大声告诉世界:新疆,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