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同心奔小康 时尚范儿】家居整理收纳 生活空间更惬意
  • 【同心奔小康 时尚范儿】家居整理收纳 生活空间更惬意

    时间:2021-04-16 19:51:21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索蓉芝

    “真不错,这还是我的衣帽间吗?”3月27日,乌鲁木齐市民马悦走进家中,眼前各类衣物收纳整齐、归类摆放,“这不只是对衣物整理,我内心也得到了一次‘整理’。”

    马悦的衣帽间和她本人的直观改变,是整理收纳师李静和两名助手经过十多个小时工作的成果。她们通过美学、设计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衣帽间进行重新规划,帮助马悦更加合理地利用现有空间和服装,纠正她随意购买、乱摆放衣物等不良生活习惯。

    提供家居整理、收纳方案和服务的专业人士,就是整理收纳师。花钱请人归置家中物品,这在四五年前还是一件新鲜事。

    “我刚开始拉业务时就被问过‘整理收纳跟家庭保洁有啥区别?’”2018年进入这一行业的李静说。

    赵馨可是李静的一位顾客,最初她经朋友推荐了解到市场上还有整理收纳服务,决定试一试,“一开始觉得,整理收纳就是把东西收拾起来放进柜子里,当时觉得收费还不低。预订了一次服务后,感觉不错,我也开始给其他朋友推荐。”

    2019年以前,李静的客户以白领女性、商务男士为主,服务时间也很固定,一般到了换季才有生意,而今她开始走入普通家庭,每个月都至少有一单生意,到换季和春节时,通常会接到三四单生意。

    “晚礼服、衬衣、西装,每件衣服都被分类挂在不同的格子里,每天我可以根据当天工作安排和妆容,快速挑选出合适的衣服搭配。”谈及自己多次体验的感受,赵馨可说。除了对改造后的效果满意外,她对整理师给出的改造方案也很认可,“他们会为我分析衣橱设计是否合理,进而确定如何调整格局、改变收纳方式,最终确定改造方案,实用性和美观性都很强。”

    “互联网飞速发展,网购、海淘逐渐成为消费者的主要购物方式,加速了大众对衣橱整理的需求。”李静说,在她服务的客户中,有相当多的客户是因为家中衣物过多,“不过现在很多客户并不会将自己的闲置衣服一扔了之,而是捐献或放在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上交易。这样环保的举动,也给整理本身赋予了新的意义,体现了人们环保时尚的生活理念。”

    有“颜值”,更有“内涵”。如今,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和生活质量提高以及断舍离、极简风潮兴起,线上衣橱整理APP、直播等线上整理教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人们对整理收纳又有了新的认知。

    乌鲁木齐市民李蓉蓉任职一家公司内勤,在线上跟着衣橱整理达人取经后,她认为,整理衣服不是简单的扔不扔的问题,通过归纳整理,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看到自己不理智的消费习惯。整理衣橱,也是在整理习惯。

    “不仅仅是衣橱整理,现在我家里没有用或很少会用到的东西非常少。不论是房间还是我的内心,都比以前宽敞了不少。”李蓉蓉说,“如果你的家里也被堆得满满的,不妨一起行动起来,给自己一个更惬意的生活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