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真相就在眼前 谎言不攻自破
  • 真相就在眼前 谎言不攻自破

    时间:2021-03-07 23:05:3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克州一中校长塔吉古力·买买提

    蓬佩奥离任之际还在上演末日的疯狂,凭空捏造出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反人类罪”,犯下“种族灭绝罪”等世纪谎言,蓄意抹黑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新疆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的童年是在阿图什的一个大杂院里度过的,这个大杂院居民有汉族、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等多个民族。我是与院子里的各族小朋友一起长大的,我们从没有因为各民族生活习惯的不同而疏远对方。我的汉语、柯尔克孜语基础也是在同这些小朋友一起生活、一起玩耍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与巩固的。这种融洽的民族关系从幼时就深深地植根于我的心灵。我的父亲是个老党员,从小我就听父亲讲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等一系列感人事迹,这也成为我后来积极加入党组织的动力。

    我从小就和各民族同学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接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学校在我们幼小的心灵播撒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种子。高中毕业后,我考上新疆大学化学专业。在班里、在宿舍,我是唯一一个维吾尔族学生,在这个集体里,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后来在我的工作中,有幸与各族教师共事,在他们的支持、帮助下,我一步步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成长到了今天重要的工作岗位。我成长的每一步、每一阶段都离不开各民族朋友、同学、同事、领导的关心和关爱,离不开党的培养和照顾,更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的照耀和引导。

    作为在教育领域工作多年的教育工作者,我亲身经历并见证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克州一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克州一中成立于1953年,那个年代的学校都是平房,一支粉笔和一本书就是老师的所有教学用具;学校都是土操场,教室里的炉子哪天要是不争气,孩子们只有挨冻的份儿了……而现在的学校从平房变成了楼房,冬天有暖气,塑胶操场、图书室、实验室、音乐教室、书法室,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孩子们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坐在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的教室里,享受现代化信息和优质教育资源,更能和内地发达地区的学生同上一堂课,实现资源共享。高中生每年都能享受到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家庭困难的住宿生每年还享受地方财政高中寄宿生伙食补助,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孩子们从“上学难”向“上好学”转变,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了。在国家教育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各种培训项目越来越丰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此外,还来了许多援疆教师,他们带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帮助我们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难题,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化学学科基地和学科名师工作室建立起来了。老师们干劲十足,立德树人的信念也更加坚定了。教师的工资待遇越来越高了,各族教师的幸福感也越来越高了,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大家团结一心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的信念更加坚定了。

    真相就在眼前,但蓬佩奥像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驼鸟,闭目塞听,仍在自导自演拙劣的政治闹剧。蓬佩奥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步伐,新疆各族人民必将用无可辩驳的事实,将蓬佩奥涉疆谬论彻底击碎。我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