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用事实说话 坚决驳斥蓬佩奥的“世纪谎言”
  • 用事实说话 坚决驳斥蓬佩奥的“世纪谎言”

    时间:2021-03-03 17:20:3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库尔班·哈斯木

    近日,蓬佩奥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发表涉疆谬论,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的罪行,这是对中国内政极其粗暴的干涉,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恶意侮辱,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对此,我表示强烈的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于新疆,在新疆生活了46年,我亲身经历的和亲眼见证的,都能证明蓬佩奥所谓的“种族灭绝”纯属无稽之谈。我有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我和妻子共同养育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儿子上初中三年级,女儿上小学一年级,我们生活得很幸福。长期以来,中国的人口政策,对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更为优待。近年来新疆人口持续增长,其中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和出生率都比全疆平均水平还要高,更远远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这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而在教育方面,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也同样平等享受免费义务教育,也完全可以按自己的意愿选择大学和专业,大学毕业后,可以考研继续深造,也可以自主择业。这一切都源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为我和我的家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而感到幸运和自豪。

    作为多年工作、生活在克拉玛依的一名领导干部,我有幸参与了克拉玛依市改善民生方面的很多工作,感触也非常深刻。在这里,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同胞的各项权利都得到充分保障,各族群众在这里工作和各项福利待遇都很稳定,收入明显增加,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

    蓬佩奥的恶意攻击,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步伐,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