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蓬佩奥必将受到历史的审判和清算
  • 蓬佩奥必将受到历史的审判和清算

    时间:2021-03-03 17:20:1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阿拉山口市市长阿力木江·肉孜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他离任之际发表“世纪谎言”,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即将下台之际,蓬佩奥大肆攻击抹黑新疆,再次暴露了这位“史上最差、最烂、最无耻国务卿”的丑恶嘴脸。蓬佩奥的所作所为,违背了国际公理和基本价值准则,违背了人类道义和基本良知,蓬佩奥的所谓认定在我看来就是废纸一张。

    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在国际法中有明确的定义。所谓中国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犯“反人类”罪,彻头彻尾就是蓬佩奥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只存在于蓬佩奥的丑恶政治阴谋中,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发生在中国。

    20世纪70年代,我出生在巴州若羌县,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我在新疆师范大学毕业后,从事基层工作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和新疆各族群众一样,我亲身经历了这些年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小时候,我家住的平房,当时的邻居有汉族、回族等,一直以来各民族邻里间团结和睦共处。上大学时,我们学校是一个多民族学生与老师和睦相处的大家庭,学校的同学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柯尔克孜族等,学校也在学生生活方面也给予了少数民族同学很多关心,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多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也用团结友好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对待每一位同学,即使毕业多年依然保持着联系。在新疆,各民族亲如一家、相互依存。近年来,新疆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蓬佩奥见不得我们好,企图用一些卑鄙的伎俩挑拨离间,这种险恶用心是不会得逞的,新疆人民绝不答应!

    来到阿拉山口市工作以后,我亲眼见证了这些年阿拉山口发生的巨大变化。“十三五”期间,我们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自治区优秀平安市。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突破攻坚,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获批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我们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弱补短、提质创新,城市更加宜居宜业。我们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每年向社会庄严承诺的重点民生项目全部如期完成,使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阿拉山口市各族群众。

    我坚信,只要祖国56个民族、14亿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意气风发、携手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又岂是蓬佩奥以螳螂之臂就能够阻挡的?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这些年蓬佩奥散布的各种谎言和流毒必将随着他本人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蓬佩奥也必将受到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