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的发展有目共睹,蓬佩奥的阴谋绝不会得逞
  • 新疆的发展有目共睹,蓬佩奥的阴谋绝不会得逞

    时间:2021-03-03 17:19:5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阿克苏地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艾热提·提力瓦力迪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所谓“声明”,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再次暴露了美国霸权主义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对此,我作为一名亲身经历新疆改革发展巨变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义无反顾站出来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始终处在新疆这个多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在长期工作生活中手足相亲、肝胆相照,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1989年我毕业于新疆大学,1990年走上工作岗位,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的儿子和女儿从小就与其他民族的孩子一起生活、学习、成长,接受国家正规教育,现在我的儿子已从北京大学毕业,就职于北京一家知名律师事务所,女儿在地区二中上学,我们一家两代人都是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我们的一切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一直以来,新疆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依法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和自主管理本地区本民族事务的权利,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新疆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坚决拥护,对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新疆的发展和人权事业,不容任何人恶意杜撰、凭空捏造,理应由新疆人民来评判,由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来评判。

    蓬佩奥诬称,新疆“打压宗教自由”“剥夺少数民族公民信教权利”,纯属颠倒是非,一派胡言,是绝对不存在的。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完全由公民自己选择,信教公民和不信教公民一样,都享有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权利。作为一名正在参加“访惠聚”的工作队队长,我在这方面是有绝对发言权的。我所在的驻村点,维吾尔族群众在宗教信仰和饮食、婚姻、丧葬、服饰、节庆等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尊重和保障,广大农民群众和信教群众曾深受宗教极端思想之害,都坚决拥护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和非法宗教行为,不给“三股势力”任何可乘之机。

    蓬佩奥诬称的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彻头彻尾就是蓬佩奥蓄意炮制的耸人听闻的伪命题和恶意荒唐闹剧。就我所在驻村点,在人口事业发展上,近年来维吾尔族的人口出生率、增长率都远远高于汉族。在民生保障上,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家家户户都通了水、电,居住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12年义务教育全面实施,保障了每名孩子都能有学上、都能上得起学,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惠农补贴、免费体检等惠民政策全部实施到位。在就业增收上,通过引进企业、发展经济、外出转移、设置公益性岗位等多种途径,农民群众的收入不断增加,2020年我所在村的贫困户均已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农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加充足。

    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的声明充斥着荒谬,其妄图破坏新疆稳定发展、抹黑中国形象、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但蓬佩奥再怎么表演,也只是软弱无力的最后挣扎,注定是一场梦。新疆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注定是失败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