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事实胜于雄辩 公道自在人心 蓬佩奥“声明”终究是废纸一张
  • 事实胜于雄辩 公道自在人心 蓬佩奥“声明”终究是废纸一张

    时间:2021-03-03 17:19:5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阿克苏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

    蓬佩奥这个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的美国政客发表所谓的“声明”,又一次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也再次暴露出其霸权主义妄图借此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国际舆论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领导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长期以来,一些美国政客,用卑微拙劣的手段拿新疆“做文章”、给新疆“扣帽子”,他们一再污蔑、大泼脏水,编造“强制节育”“强制劳动”“动用酷刑”等子虚乌有的谎言,妄图把新疆拉入其预设的人权陷阱之中,把新疆事务拉入其干涉中国内政的工具箱之中。归根结底,他们是想通过制造所谓新疆问题,“以疆制华”“乱疆遏中”,以此破坏中国的安全稳定,阻挡中国的前进步伐。蓬佩奥这些跳梁小丑不断炮制和散播的各种“政治谎言”已经多次被事实——戳穿,他们的信誉低到让人们怀疑他们的任何言辞,他们乱疆反华“最后的疯狂”注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一千句谎言掩盖不住一个事实: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阿克苏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粮、棉、果、畜、设施农业”五大基地建设加快推进,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商贸物流、战略新兴、建材冶金、农副产品加工等“六大产业”集群发展、优化升级,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地区把本级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县域医共体实现全覆盖,乡村两级卫生院(室)标准化率均达100%,全民享受免费健康体检,老人、孤儿、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实现社会救助全覆盖,各族人民收获到满满的幸福,思进取、谋富裕、盼和谐成为主旋律。

    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是党中央对新疆工作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群众深切关怀的结果,是在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绝不是蓬佩奥这类以撒谎、欺骗而臭名昭著的美国政客所能抹杀的,任何诽谤、任何谣言、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美丽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