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今日新疆岂容他人饶舌
  • 今日新疆岂容他人饶舌

    时间:2021-03-03 17:18:5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奇台县委统战部部长伊力哈木

    蓬佩奥发表的涉疆谬论,罔顾事实、可笑之极!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人,我亲眼见证了我们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为一名统战系统的党员干部,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充分尊重和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我觉得我有责任有义务,更有发言权用自己学习、成长、工作的经历驳斥蓬佩奥的卑劣行径。

    我出生在吉木萨尔县的一个干部家庭,父亲是县政府干部,母亲是小学教师。记得小时候,我家住的平房,当时的邻居和父母的同事、朋友有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等,每到春节、古尔邦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大家同吃同乐同祝贺、亲如一家、互帮互助,没有什么民族之分和隔阂,这种情形在新疆各地都是最常见的。在父母的言传身教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受到了良好的家庭和学校教育。大学毕业后国家分配了工作,在组织的精心培养下,我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始终认为,没有共产党和伟大祖国,没有党中央对新疆、对少数民族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新疆今天的发展和繁荣,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和进步。

    我从事民族宗教工作多年,体会最深的就是这些年来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大为改善,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得到充分保障。每年对宗教人士免费体检,全年走访慰问全覆盖,广大宗教人士无不发自内心地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尤其是近些年来,全疆上下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同基层群众结对子、认亲戚,真情实意地关爱帮扶,各族干部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党的民族政策在干部群众中“生根开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得到新疆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看到我们这种团结进步的好景象,蓬佩奥就像跳梁小丑,上蹿下跳,企图用一些卑鄙的伎俩挑拨离间,这种险恶用心是不会得逞的,我们绝不答应!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一次次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管什么民族,只要感染的人就全力以赴免费救治,免费全民检测核酸,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包括维吾尔族群众在内的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社区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为各族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反之,蓬佩奥却对美国疫情不管不顾,不顾美国人民安危,有什么资格对我们中国指手画脚。

    维吾尔族有一句老话:不要插手别人的家事。我要正告蓬佩奥,管好自己家的事,不要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对我们新疆事务说三道四。今日新疆不是百年前的新疆,岂容他人欺凌,岂容他人饶舌,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阴谋都注定不会得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