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虚伪的蓬佩奥,再不要胡说八道
  • 虚伪的蓬佩奥,再不要胡说八道

    时间:2021-03-03 17:18:3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吐鲁番市文联副主席吾买尔江·斯地克

    最近我听到伪善的蓬佩奥关于新疆和我们维吾尔族的胡言乱语非常愤慨,他罔顾事实,在根本不了解新疆的实际情况,不知道各族人民现实生活的情况下,就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诬陷我们的蓬佩奥,我有话要给你说。

    我在新疆吐鲁番出生和长大,在我五十年的人生经历中,见证了家乡的发展变化: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发展、民族文化得到保护、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特别是在新闻、文学、艺术领域工作的近三十年来,见证了国家优先发展少数民族教育事业,通过实施特殊扶持政策,推动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发展;通过建立各级艺术表演团体,成立艺术院校、艺术研究所等机构,保护了一大批新疆少数民族民间音乐舞蹈作品,如维吾尔“十二木卡姆”;亲身经历了新疆各族人民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和谐民族关系。

    从我个人的专业角度来讲,党和政府培养了我这名来自农村的普通维吾尔族孩子,并安排在文艺部门的领导岗位上。我对文艺事业充满热爱,并一直使用我的母语维吾尔文来进行文学创作,个人作品在很多杂志上均有发表。最近,我的维吾尔文著作《九州荡漾爱国情》在新疆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此外,我还是吐鲁番市文联属下出版的维吾尔文杂志《吐鲁番》的主编,目前该杂志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中央有中国作家协会出版的《民族文学》杂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出版的《塔里木》,《遗产》,《新疆艺术》等都是维吾尔文杂志。许多维吾尔族作家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创作,著作陆续出版,国家出资支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作品,组织少数民族文学艺术家到内地进行培训……而我就是这些优惠政策的参与者、享受者,也是见证者之一。我们的国家出台优惠政策,划拨大量的资金、分配大量的人力来支持少数民族的文化和文学。

    蓬佩奥所说的“维吾尔族和维吾尔族的文化正在受到压迫”是没有根据的,纯属谎言,睁着眼睛说瞎话。相反,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文学艺术正在蓬勃发展的和平自由的时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