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用事实说话,驳斥蓬佩奥涉疆谎言
  • 用事实说话,驳斥蓬佩奥涉疆谎言

    时间:2021-03-03 17:17:5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伊犁霍尔果斯市政协主席阿曼太·阿布都热依木

    蓬佩奥凭空捏造虚假信息,大肆散播涉疆谬论,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无端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蓬佩奥的恶毒指责,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人民安居乐业。就拿霍尔果斯市来说:一个2014年才成立的新城市,在短短几年时间呈现飞速发展。2020年,霍尔果斯市生产总值是2015年的6.33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全市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各族群众越来越富裕。在事实面前,蓬佩奥所谓“认定”,无异于废纸一张。

    作为一名伊犁少数民族基层干部,我亲身经历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农牧民从以前的土坯房搬进宽敞的安居富民房,沙石路变成了四通八达的柏油路,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农村越来越美,广大农牧民享受到了免费义务教育、社会医疗保障、种养殖补贴等各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农牧民没有工作的政府帮助解决就业、没有劳动力的国家实行了社会保障兜底、没有技能的免费组织技能培训、不会国语的免费组织夜校教国语,总之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更好。这些事实,难道是蓬佩奥胡说八道就可以抹杀的?

    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我深深体会到只有社会稳定,才能不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才能使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中伤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蓬佩奥,在事实面前,你散布的一切信口雌黄、指鹿为马的言行都是徒劳的,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且是你一个小丑能阻挡得了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