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狐狸陪我去巡检
  • 狐狸陪我去巡检

    时间:2021-02-28 10:33:0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通讯员闵勇摄影报道)新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新疆油田公司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18号集气站里,这个冬天,巡井工李涛会把吃剩的肉和馒头攒着,留给一只常常来集气站找食物的狐狸。

    “我在野外工作8年了,每年冬天,我们都会遇到狐狸,只要有吃的,就会给它们扔一些,但今年这只狐狸有点特殊,它的嘴巴受伤了。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我发现它捡食食物不太利索,仔细观察,才发现它的下巴受过伤。”他说。

    此后,小狐狸每次来,李涛就把肉块弄小了再扔过去。经过一个冬天的相处,小狐狸和他关系熟络起来,有时甚至会陪着他在集气站里巡检。

    据了解,狐狸早已成为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的常客,除了18号集气站,沙漠中的其他小站,还有克拉美丽天然气处理站,甚至在距18号集气站几十公里外的克拉美丽采气作业区生活基地,也时常有狐狸光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