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警民情深,哈密大妈9年缝爱心鞋垫近6000双送民警
  • 警民情深,哈密大妈9年缝爱心鞋垫近6000双送民警

    时间:2021-01-22 12:05:0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通讯员克衣木·卡德尔报道)“这么冷的天,我经常路过这里看到警察同志在外面值班特别心疼,我缝鞋垫的手艺正好派上了用场。”1月15日,伊萨兰•达吾提大妈来到哈密市伊州区环城路美食街,将自己缝制的一兜棉鞋垫送到了一线执勤民警辅警手上。

    伊萨兰•达吾提把鞋垫送到民警手中

    伊萨兰是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沙枣井村村民,当天她给民警们送来了15双鞋垫,是她花了几天缝制而成的。“我们已经把老人送的鞋垫分发给了民警辅警,大家都说,垫上鞋垫脚不冷了,心也特别暖。”便民警务站副站长庄再乾说。

    记者从哈密市公安局了解到,老人上一次给民警送鞋垫是在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加班加点赶制了300双冬季鞋垫,送到了伊州区公安局星星峡公安检查站一线民警辅警和医务工作人员手中。“他们在一线为我们守平安,我在家里要力所能及为他们做点事情。”伊萨兰说。

    伊萨兰•达吾提把鞋垫送到民警手中

    其实,伊萨兰这些年送出的鞋垫可不止这些,她几乎年年送鞋垫。“9年来,老人已经先后送出鞋垫近6000双。”曾多次采访过老人的《哈密日报》记者克衣木·卡德尔说,他还记得2019年冬天去老人家采访的情景。当时老人花了20天,做了600双鞋垫正要送到一线执勤交警手中。鞋垫全靠她用一台老缝纫机加手工缝制出来,“由于缝纫机太旧总是断线,她只能频繁地停下接好线、穿好针再继续做。”

    一台老缝纫机是伊萨兰•达吾提缝制爱心鞋垫的主要工具

    伊萨兰大妈第一次做鞋垫送人是在2012年,“一天我在公交车上看到在风雪中执勤的交警冻得直跺脚,心里很不是滋味。”她说,当时回到家后,她找出旧衣服洗干净,干了半个多月,做了300双鞋垫,亲自送到了一线执勤交警的手上。从那时起,她只要有空,就会给民警们缝制鞋垫,“能为他们做点事,心里很踏实,这么多年已经成了习惯。”伊萨兰说,“看着大家穿上我的鞋垫保暖,心里特别高兴。虽然不值几个钱,但民警们在严寒天里能暖和一点,我心里舒坦。”(图/哈密市公安局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