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新游记】在“城南往事”重温旧日时光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新游记】在“城南往事”重温旧日时光

    时间:2020-11-26 11:12:04  来源:  作者:

    11月22日,游客在“城南往事”怀旧主题美食街区游玩。 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莉摄

    “城南往事”是一个怀旧主题美食街区。它位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七一酱园综合购物中心内。在这里,我和朋友们仿佛乘坐时空穿梭机,回到了往日时光,重温了过去的记忆、过去的味道。

    深棕色木质电线杆上贴满了小广告,杆子顶部固定着老式大喇叭、圆形灯罩的路灯;红色砖墙上挂着老式报箱、贴着民国时期旗袍美人的海报;路边停放着老式自行车,自行车的后架上,还有个白色的冰糕箱子;过道两边分别是仿制的凤凰楼、翠信茶叶公司、王新记车行、和昌洋服店、当铺、书局等店铺门面……一走入“城南往事”,仿佛进入了一条时光隧道,把大家带回了上个世纪。

    路边的小商店里,大张果丹皮、爆花真跳糖、条状的泡泡糖、花生牛轧糖、高粱饴等琳琅满目的零食,可正是“70后”“80后”们的心头好。我和朋友都是热爱生活的“吃货”,兴高采烈地买了不少零食。

    穿过“上海区”,来到“乌鲁木齐区”,二道桥市场、红旗路市场、五一夜市、前进粮油店、八一面粉厂、鸿春园饭店、八楼公交车站牌、风暴旱冰场等琳琅满目的招牌,每一个都能勾起人们的回忆。我们耳边不时传来“以前就是这样子的”“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这样的声音。

    美食街区里几乎是一步一景,我看到不少人专门穿着旗袍、汉服打卡拍照。这里有一家旗袍店,可供游客购买、租赁;有一家人人理发店,店里贴了告示,每周二周四游客可坐在老式理发椅上,现场体验“洗剪吹”;在“百花村照相馆”里,大家也可以体验摄影师蒙在黑布里的老式摄影;在游戏厅区域,我和朋友痛痛快快地玩了一把街机游戏。

    既然是美食街区,当然不能辜负美食。除了馕、抓饭、拌面、烧烤、纳仁、奶茶、包尔萨克、伊犁手工冰淇淋等新疆本土特色美食,这里还有辣派麻辣香锅、上头的土豆、老长沙大香肠、洪七公串串、凉小皮、西篱仙茶等网红餐饮。在这里,真是只恨自己胃太小!

    左手一个童年棉花糖、右手一串老味道糖葫芦,我和朋友在餐饮区里一棵“大树”下坐定,经过非常困难的选择之后,我们选好了午餐,开始慢慢品尝美食。耳边飘来《再回首》《甜蜜蜜》《千千阙歌》等经典歌曲,墙边的台式“大后脑勺”电视机里,播放着港台老电影。

    吃完饭,我们发现了两家有意思的摊位。一个是现场制作糖人的,顾客可以选十二生肖或者其他小动物。只见摊主舀起一勺黄棕色的糖汁,在铝板上飞快地来回浇,偶尔用起子辅助。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蝴蝶、骏马、龙等造型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另一个摊位则售卖各式梭编饰品、微钩饰品、蜡线绳编、彩线绳编、宝石嵌画、水彩插画、手工剪纸等文创产品。此外,摊位上还有邮票、纪念币、连环画等怀旧收藏品。

    摊位前,一位爸爸对儿子说:“当年背着这个军绿色的帆布背包,再别上毛主席像章,爸爸就是整条街上最靓的仔。”真让人忍俊不禁。(李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