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
  •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

    时间:2019-02-07 20:03:1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月31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安全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总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在铁路乌鲁木齐站,雪克来提·扎克尔走进候车室,听取应急疏散、突发事件处置等情况汇报,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从严从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应对措施和指挥机制。他勉励一线执勤民警牢记使命,加强巡逻防控,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万达广场购物中心的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购物中心的消防、照明、通风、供暖、人员疏散通道等情况,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总结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全面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春节临近,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进行;同时全面改进和提升春运服务水平,让返乡群众体会到家的温暖。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生产全过程监督,切实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协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把责任落细落实。各级党政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发挥好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安全监管职能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对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实施监督管理,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