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春走基层】贴春联 挂灯笼 喀什年味别样浓
  • 【新春走基层】贴春联 挂灯笼 喀什年味别样浓

    时间:2019-02-07 20:01:18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韩沁言

    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

    “脱贫致富奔小康,感恩奋进迎新春”。当村第一书记刘远新站在凳子上把对联贴在院门上时,图提古丽·达伍提开心地笑了:“要过年啦!”

    1月31日上午,记者在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英乃喀什村看到,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英乃喀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返乡大学生正在帮63岁的图提古丽老人贴春联。

    春节临近,记者行走在喀什城乡,只见处处是亮眼的中国红,国旗、彩旗、红灯笼、窗花、春联扮靓了大街小巷。“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结亲干部与亲戚一起贴春联、挂灯笼、照“全家福”的场景随处可见。

    1月26日,喀什日报社采编人员来到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克亚克里克村,开展“我为亲戚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一张张长条桌被村民围得严严实实,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村民送上书写风格各异的“福”字和歌颂共产党、期盼幸福生活的春联。

    一句句充满喜庆的话语从他们笔端“流”出,一副副鲜红的对联在村民手中传递,热情洋溢的春联寄托着大伙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以及对党的感恩之情。村民们纷纷拿着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争相与采编人员合影留念。

    为了让亲戚们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自治区农业农村厅60名结亲干部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春联直奔亲戚家。他们与亲戚一起在大门上贴上了春联。

    一行行俊秀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让各族群众乐得笑开了花。看着家门被装点一新,亲戚纷纷感叹:“这个春节真是不一样!”

    “情倾丝路聚焦总目标,春绿天山筑梦新时代”。1月28日上午,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驻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乌润巴斯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返乡大学生正帮着村民布海力且木·吾布力贴春联。

    听了返乡大学生对春联寓意的讲解后,布海力且木激动地说:“感谢驻村干部和返乡大学生给我家送的春联。我一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今年我要更加努力,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大红的颜色看上去就喜庆,这才像过年的样子嘛!”村民艾塞力汗·木明情不自禁地说。

    为了让村民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全村800多户村民家家送上了灯笼、春联和国旗,并慰问了困难群众。

    1月30日,记者在喀什市人民东路、解放北路等路段看到,2.3万盏花灯已悬挂完毕,为喀什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悠悠中国风、浓浓民俗味。喜庆的春联、火红的灯笼、多彩的花灯把喀什城乡扮成了七彩的海洋,更让这里变成了喜庆祥和的世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