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团结的力量打赢反恐维稳斗争
  •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团结的力量打赢反恐维稳斗争

    时间:2019-02-07 20:01:02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呼图壁县妇联副主席 热孜万古丽·阿木提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要与各民族兄弟姐妹互相团结、和睦相处。记得小时候,住在大杂院里,我与各民族小朋友一起玩耍,我们之间根本没有民族之分,各民族邻居平日里互帮互助,节日里互相祝福。我们常常串门,邻居学会了做抓饭、手抓肉,我们也学会了包元宵、编篮子。后来一些邻居搬走了,但我们仍然保持联系,相聚时一起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参加工作后,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教育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祖国的花朵。在党的关心培养下,我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我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关心和教育培养,我发自内心地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三股势力”“两面人”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破坏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敌人害怕我们团结,说明团结最有力量;敌人越是要破坏团结,我们就越要更加团结,用团结的力量打赢反恐维稳斗争。各族同胞要团结起来,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共同维护我们幸福安定的生活。

    我的学习经历和成长环境,使我能够熟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深深地体会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学习和掌握的语言文字,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热爱祖国的表现,更是每个中国公民的义务和责任。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拥有一技之长,可以获得更多发展机会,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履职,以身作则,成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骨干力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两面人”是危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毒瘤,必须坚决清除干净。我要旗帜鲜明反对“三股势力”,深入揭批“两面人”,带头加强团结凝聚人心,带头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各族妇女群众,手拉手、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