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声笑语迎佳节 干群同心情意浓
  •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声笑语迎佳节 干群同心情意浓

    时间:2019-02-07 20:00:5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米日古力·吾

    ——我区各单位各部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见闻

    很少出远门的南疆农牧民在亲戚的热情邀请下,来到乌鲁木齐参观学习,参加联谊活动。

    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把民族团结融进甜甜的歌声里,融进欢快的舞蹈中,心与心在交流中越贴越近。

    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吾

    “乌鲁木齐真气派,发展真快,我还想再来一次。”

    “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

    春节临近,我区各单位各部门纷纷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很少出远门的南疆农牧民在亲戚的热情邀请下,来到乌鲁木齐参观学习,参加联谊活动。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把民族团结融进甜甜的歌声里,融进欢快的舞蹈中,心与心在交流中越贴越近。

    参观学习眼界宽

    “乌鲁木齐真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一切都那么美好。”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村民布威海丽且姆·阿卜杜克热木和远在皮山县的爱人视频通话,一同分享激动与喜悦。

    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邀请,1月29日至31日,皮山县乔达乡的20位村民来到乌鲁木齐与亲戚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叙浓浓亲情。

    白天参观自治区博物馆、新疆科技馆,了解新疆的历史文化、感受现代科技的无穷魅力。晚上与亲人们共进晚餐,一同观看文艺节目,布威海丽且姆开心得合不拢嘴。“每隔一段时间亲戚就来看我们,现在又带我们到乌鲁木齐参观,开阔眼界。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努力。”布威海丽且姆说。

    “我要多拍些视频和照片,回去后给乡亲们看,让他们也感受一下乌鲁木齐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村民阿提克孜·吐尔洪拿着手机不停拍照。

    应自治区总工会邀请,1月24日至26日,来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的30位村民来到乌鲁木齐与结对亲戚团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我们有了好亲戚,现在大家讲团结、促增收、谋发展的愿望特别强烈。”阿提克孜说。

    幸福生活感党恩

    “姐姐每次来看我们都会带很多礼物,还和我们一起干活,这次能来乌鲁木齐看望姐姐,我非常开心。”第一次来乌鲁木齐的乌什县阿克托海乡玉斯屯克亚巴格村村民图尼萨罕·亚森说。

    1月30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邀请乌什县阿克托海乡5个村的20位结对亲戚来乌鲁木齐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图尼萨罕和亲戚王欣亲热地聊个不停。

    70岁的塔吉妮莎·喀迪尔是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吉格代力克村村民,一曲《万岁毛主席》惊艳全场,引来掌声不断。“我第一次来乌鲁木齐,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心头,我要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塔吉妮莎激动地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美好的祝福,1月29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各族干部职工和拜城县赛里木镇、墨玉县奎牙镇的村民代表们欢聚一堂,以联谊会的形式共迎新春佳节。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这些年村里发生很大变化,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要永远感恩党、感恩祖国。”墨玉县奎牙镇苏安巴村村民热依汗古丽·阿帕尔说。

    携手共进谋幸福

    “木克里木,这个‘福’字你剪得真漂亮。”看着亲戚从画图形到折纸,再剪出一个艺术感十足的“福”字,昌吉市民政局干部王建红啧啧称赞。

    1月25日,昌吉市民政局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结对亲戚邀请到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和亲戚一起写春联、剪窗花,开展文艺联欢,共叙民族团结情。

    家住昌吉市宁边路街道柳树巷社区的木克里木今年22岁,是大二学生。2016年考上大学时,昌吉市政府为她提供了5000元助学金,亲戚王建红也一直关心和帮助她。“这个‘福’字送给所有关心过我的人,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木克里木说。

    这几年,在与亲戚的交往中,王建红认真帮助亲戚解决每一个困难,赢得了亲戚的信任。“我们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新的一年,我要用实际行动为促进民族团结作出更大贡献。”王建红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