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其乐融融一家亲
  • 【民族团结一家亲】其乐融融一家亲

    时间:2019-02-07 20:00:5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王永飞

    新疆日报记者王永飞

    1月31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举行了“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专门邀请结对亲戚代表来乌鲁木齐参加联谊会。

    在联谊活动中,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干部与结对亲戚共同表演了舞蹈《喀什噶尔姑娘》、情景短剧《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歌伴舞《再一次出发》等12个节目。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赵进龙结对亲戚的女儿伊比丽阿依·阿卜杜瓦斯提是一名大学生,这次参与演出了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赵叔叔很关心我的学习,昨天来到乌鲁木齐,他邀请我去他家做客,还给我500元压岁钱。我一定会跟各族同学友好相处,学在一起,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努力成为有用之才。”伊比丽阿依笑着说。“亲戚对我们很热情,我们也应该把亲戚接到自己家里坐坐,这样才能更好地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赵进龙说。

    麦尔耶姆古丽·赛麦提是自治区专用通信局局长李文莉的结对亲戚,她也上台参与表演了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刚演完节目,她激动地说:“这次来参加联谊会,我感到很高兴。我的亲戚就像家人一样对我很关心,每次来我家都给我买很多礼物。生活中,我也有很多不同民族的朋友,我们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就像一家人一样。”

    此次联谊会还邀请了离退休人员代表、干部职工家属代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家属代表等参加。联谊会期间,党委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通过视频为办公厅干部职工和家属送上了新春祝福。

    据了解,去年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分66批次,组织2500余人次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春节期间也将组织干部分批次到亲戚家里与亲戚共度春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