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聚一堂迎新春
  •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聚一堂迎新春

    时间:2019-02-07 20:00:48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张艳芳

    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联谊会,各族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迎新春。

    在联谊会现场,大家还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古丽基娜·尼牙孜以及孩子们进行了视频连线。

    “谢谢您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给我们做好吃的,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妈妈,我们非常爱您!”在视频中,孩子们对古丽基娜表达了感激之情。古丽基娜驻村2年来,记住了村里每一个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的生日,并亲手做蛋糕给他们吃。

    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在工作队和结对亲戚的帮助下,2018年叶城县依提木孔乡核桃等农产品获得大丰收,热情的乡亲们把自家种的红枣、核桃、杏干带到了联谊会现场。他们说,一定要请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亲人们一同分享收获的喜悦。

    “我的好弟弟陈铭帮我家发展生产,带我们去周边参观长见识,现在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在联谊会现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陈铭的亲戚麦合木提·卡吾孜一家,深情讲述了“两家人一家亲”的感人故事。

    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一段段发自肺腑的心声,让联谊会现场温情满满。

    为村民脱贫致富想办法、给孩子们教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我和亲戚学宪法”活动……2018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派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南疆支教干部共计76人,他们扎根基层,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为新疆和谐稳定和各族群众生活幸福默默奉献,和当地村民结下了深情厚谊。

    联谊会最后,所有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坚定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