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因每个航班限单飞儿童人数 “无陪儿童”乘机需提前约
  • 因每个航班限单飞儿童人数 “无陪儿童”乘机需提前约

    时间:2019-01-29 18:57:1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郭玲 吴岳

    “无陪儿童”王梓璐见到了外公外婆,十分高兴。通讯员吴岳摄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郭玲通讯员吴岳)春运期间也是“无陪儿童”出行高峰期,自进入春运以来,仅南航在乌鲁木齐就保障了303位“无陪儿童”安全到达目的地。

    家长需要了解的是,“无陪儿童”服务要提前预约,因为出于乘机小朋友安全的考虑,航空公司会限制每个航班的无陪伴儿童人数。1月2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了解到,为给独自出行的小旅客提供服务,机场开设绿色通道,工作人员会为“无陪儿童”提供全程引导服务,家长还能通过工作人员上传系统的照片掌握孩子乘机全流程。

    近日,随着从成都始发的CZ6942航班在乌鲁木齐机场落地,来新疆过寒假的“无陪儿童”王梓璐顺利完成旅途,见到了思念已久的外公外婆。看到孩子开心地跑出航站楼,外婆难掩激动,“娃娃是第一次一个人乘飞机来新疆,一开始很担心,现在,我终于放心了”。

    据悉,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旅客服务部中转服务中心自2011年就为5岁(以上)至12岁(以下)单独出行的小旅客推出了“温馨伴你行”的特色品牌服务,家长们需要提前3天打电话或前往航空公司柜台预约,乘机当天,“无陪儿童”要由父母或监护人陪送到候机楼,在指定柜台办理乘机手续,携带本人和“无陪儿童”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户口簿、护照等,详细填写《无陪儿童乘机申请单》和“无陪儿童”信息袋,并在儿童下机地点安排人员接机。

    办理完手续后,地服人员会全程照看,直至孩子登机与空乘交接,飞机上空乘会全程关注和照顾孩子。航班抵达后,目的地的地面服务人员优先接“无陪儿童”下机,并通过信息单上的电话与接机人联系,接机人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才可以接走孩子。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不同的机型限制单飞儿童的人数不同,如机型E190限3人,机型B777A限8人,机型A380限10人等,1月以来截至27日,南航在乌鲁木齐保障无陪儿童743人,春运以来达303人。南航乌鲁木齐服务柜台工作人员说,南航在2013年暑期正式推出“无陪儿童”服务,家长可以提前在航空公司官网预订儿童套餐服务。在乌市的家长可前往南航明珠酒店内的红山售票处及乌机场T3航站楼内的售票处申请相关服务。

    据了解,所有针对儿童的增值服务均为免费产品,但考虑到不同机型对无陪人数、餐食数量等有不同规定,建议旅客在买票时提前申请,以便得到更周到的服务。

    国航乌鲁木齐营业部销售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国航的航班针对8岁以上的儿童没有数量限制,1月份以来他们已保障46位单飞儿童,进入春运以来有11人。

    据预测,今年春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服务旅客将达280万人次,同比增长1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