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春运航班上旅客晕倒乘务员旅客携手急救
  • 春运航班上旅客晕倒乘务员旅客携手急救

    时间:2019-01-29 18:57:1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郭玲张思维

    航班乘务组和医务专业旅客紧急施救。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图首席记者郭玲通讯员张思维)1月27日,上海飞往乌鲁木齐的CZ6998航班上,一名男性旅客突然昏迷,航班乘务组和医务专业旅客紧急施救,帮助他恢复意识转危为安。

    1月27日是2019年春运第7天,CZ6998航班从上海起飞不久,乘务员张麟正在派发飞机餐,突然发现一位男性旅客面色苍白、口吐白沫,呈昏迷状态。张麟当即向乘务长赵宇报告,航班乘务组和安全员迅速赶到后舱。安全员杨林野路迅速将周围旅客的座位进行调换,帮昏迷的迟先生平躺下来,乘务员拿出氧气瓶帮迟先生吸氧,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经吸氧,迟先生逐渐苏醒。迟先生说,这是自己的老毛病,每次遇到空气含氧量不足就有可能晕倒,虽然携带了呼吸机,但没带药物。

    这时,在苏州第二附属医院工作的乘客颜女士赶了过来,她为迟先生测量血压,发现当供氧不足时,迟先生的心率就会偏低,导致上述症状。颜女士随后和乘务员一起将机上氧气瓶安装在迟先生的呼吸机上,迟先生的脸色逐渐好转。但第一瓶氧气用完后,迟先生再次昏迷。乘务员又拿过来两瓶氧气,帮助迟先生保持清醒。

    此时,机长联系地面工作人员申请保障航班优先降落,并要求联系救护车。当天13时42分,飞机比计划时间提前13分钟抵达乌鲁木齐机场,机场急救人员立刻进入机舱将迟先生扶下飞机,这时迟先生意识清醒,只是较虚弱。同机乘客霍先生说,机上人员和医务专业旅客热心施救,让旅客们都觉得温暖。

    1月28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及机场急救中心了解到,下飞机后经医生检查,迟先生已无大碍,随即他离开急救中心回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