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南疆四地州贫困户赠送3万台电视机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南疆四地州贫困户赠送3万台电视机

    时间:2019-01-29 18:56:49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杨善顺 李道忠

    新疆日报皮山1月28日讯记者杨善顺、李道忠报道: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党中央的惠民政策温暖了新疆各族困难群众的心。1月28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深度贫困地区赠送电视机发放仪式在皮山县乔达乡阿亚格乔达村举行,此次共向南疆四地州32个县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3万台电视机。

    抱着崭新的电视机,阿亚格乔达村贫困户麦提斯迪克·约麦尔的脸上笑开了花,他说:“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惦记着我们这些困难群众。这些年,党中央的惠民政策一个接着一个。有了电视机,我们可以直接听到党的声音、学习党的政策、了解国家大事,还可以学到很多现代文明知识,好日子更有盼头了!”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示精神,为帮助解决新疆困难群众看电视的问题,连续多年向新疆特别是南疆四地州部分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赠送电视机。目前,受赠32个县市的电视机已全部到货,正在加紧发放到困难群众家中,春节前将全部赠送到户。

    “在新疆,帮助贫困农牧民解决看电视的问题,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赠送的电视机不仅给贫困群众带来了欢声笑语,送上了政策、法律和知识,更激发了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皮山县乔达乡阿亚格乔达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郭绍文感慨地说,“我们一定要把这份关心、关爱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动力,让‘电视进万家’成为党的政策进万家、致富信息进万家、科技文化进万家的重要载体,带领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我们还要激励广大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