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职业学校 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 新疆职业学校 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时间:2019-01-29 18:56:46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月28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28日,自治区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乌鲁木齐市开赛,来自全区职业院校的80名教师将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一决高低。

    本次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大赛结合我区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实际,旨在通过比赛引导广大职业学校教师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达到岗位练兵的目的。

    “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和其他老师共同切磋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方面的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服务学生。”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曹海龙第一次参赛,信心十足。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中职和高职两个组、地(州、市)初赛和自治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启动以来,全区14个地州市的近百所职业学校通过层层选拔,择优推荐,最终80名教师进入了自治区决赛。决赛包括理论测试、说课、现场课、撰写教学设计和制作课件5项比赛内容,重点考察职业学校专业教师课堂教学工学结合、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教学能力。据悉,大赛还邀请了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赛中评比、赛后指导,以达到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