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北斗卫星为新疆户外运动保驾护航
  • 北斗卫星为新疆户外运动保驾护航

    时间:2019-01-22 17:31:27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月20日讯记者董亮从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今年,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立了一套“大户外救援系统”,参与徒步登山运动的游客在户外遇险时可一键报警,通过北斗卫星精准定位,新疆户外运动救援队可立即组织南北疆最近的专业救援队实施救援。

    据了解,在新疆所开放的海拔超过3500米以上的闭合性山峰从事登山运动,须经自治区行政管理审批办公室的许可,目前该办公室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代管。从事登山运动的人员要向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提供队员名单、协作的配比、相关的资质,以及所有人员是否有保险等相关材料,在手续完备的情况下,报送自治区行政管理审批办公室,待审批通过后到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缴费、领证。

    自治区登山协会副主席、新疆国际体育旅行社总经理潘震宇介绍,海拔3500米以下的山峰不需要通过审批,但要向当地文体部门进行报备。从事徒步运动的驴友,需要向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进行报备。如:什么时间将要走哪条线路等。目前,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网上行政审批平台正在试运行,今年将正式启动。届时登山爱好者可在线申请。

    “审批、报备的目的,一方面是对登山、徒步爱好者进行规范化管理,另一方面是对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人身安全负责。”潘震宇告诉记者。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疆登山协会同时也是新疆户外运动救援队,随时准备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救援服务。今年,将启用的“大户外救援系统”无疑会为来疆参与登山、户外运动的游客提供放心的安全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