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创纪录!阿勒泰1 月1 日至16日共接待游客151.77万人次阿勒泰的冬季游缘何火起来
  • 创纪录!阿勒泰1 月1 日至16日共接待游客151.77万人次阿勒泰的冬季游缘何火起来

    时间:2019-01-22 17:31:24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先后举办85项丰富多彩的冬季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为到阿勒泰的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旅游体验。

    ■着力构建民航、铁路、公路、牧道于一体的千里交通体系建设。气象部门及时发布冰雪天气信息,确保冬季旅游交通道路安全、畅通。

    ■分赴西安、郑州、北京、重庆、上海、广州6大主客源地市场,以及乌鲁木齐、昌吉、克拉玛依、塔城、北屯等城市进行宣传推介。

    □新疆日报记者/唐堪东

    “今年以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每天的滑雪人数都达到了3000人次,创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1月17日,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尤其火爆。截至1月16日,阿勒泰地区共接待游客151.7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6.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3%和99.7%,创历史最高纪录。2018—2019雪季,阿勒泰地区将实现接待游客300万人次的目标。

    “这显著的成效,既得益于阿勒泰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和丰富的节庆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更得益于阿勒泰地区着力构建的民航、铁路、公路、牧道于一体的千里交通体系,也得益于阿勒泰地区全方位、多层次的冬季旅游推介。”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说。

    ■游客来了玩什么

    阿勒泰地区给出了答案。2018—2019雪季,阿勒泰地区以“赏雪、玩雪、泼雪、戏雪”为主题,全力打造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形成了以喀纳斯为龙头,以阿勒泰、富蕴、禾木三大雪场和阿尔泰山千里画廊为支撑的“四区一带”冬季旅游体系。

    从2018年10月28日至2019年4月,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中国雪场第一滑、布尔津雾凇节、吉木乃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福海冬捕文化旅游活动、富蕴冰雪可可托海冰雪风情游活动、青河跨年冰雪体育活动、哈巴河“醉美雪桦”冰雪节活动……阿勒泰地区先后举办85项丰富多彩的冬季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为到阿勒泰的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旅游体验。

    ■游客怎么来

    阿勒泰准备好了。据了解,为了推动冬季旅游,阿勒泰地区着力构建民航、铁路、公路、牧道于一体的千里交通体系建设。实施“空中巴士”计划,开通阿勒泰至深圳、郑州、南京、兰州、西安、重庆等多条直航线路;疆内与乌鲁木齐、塔城、克拉玛依、伊宁、喀什、库尔勒、石河子开通直航,并实现喀纳斯景区—可可托海景区摆渡飞行,实现了“干线飞全国、支线飞全疆、通航飞景区”。目前,阿勒泰地区福海、北屯、阿勒泰均有火车通达,并开启了乌鲁木齐到阿勒泰的“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旅游专列。

    阿勒泰地区对所有冬季旅游专线公路进行提升改造,重点加强了“喀纳斯”“可可托海”等重点景区的交通安全巡查,气象部门及时发布冰雪天气信息,确保冬季旅游交通道路安全、畅通,冬季进入喀纳斯赏雪景已不再是梦想。

    ■游客从哪来

    酒香也怕巷子深。去年12月11日起,阿勒泰冬季旅游宣传推介团分赴西安、郑州、北京、重庆、上海、广州6大主客源地市场,以及乌鲁木齐、昌吉、克拉玛依、塔城、北屯等城市进行宣传推介,对接旅游产品、线路及优惠政策等,通过政策吸引让内地主客源地旅行社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推广阿勒泰冬季旅游产品和线路,积极输送游客进阿勒泰。

    2018年,阿勒泰地区全年共接待游客2282.7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32.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57%和106.68%。其中,喀纳斯景区接待游客688.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9.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49%和175.76%;可可托海景区接待游客77.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9%和50%。人均消费首次突破千元大关。

    “阿勒泰致力于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我们将全方位、多层次推进阿勒泰冬季旅游,将阿勒泰地区‘冷’资源变成‘热’资源,将‘中国雪都’变成‘中国滑雪之都’。不断提升‘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核心品牌影响力,让全国游客体验到阿勒泰冰雪文化的实力和魅力。”王君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