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健康你我他 冬季当心“暖气病”
  • 健康你我他 冬季当心“暖气病”

    时间:2019-01-22 17:30:51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随着气温的降低,在原有暖气的基础上,不少居民还打开了空调、点亮了“小太阳”,窝在沙发里享受着冬日里的温暖。“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提防‘暖气病’造访。”乌鲁木齐市友好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任虹提醒。

    任虹介绍,正常情况下,人体每天要蒸发掉约1000毫升水分。供暖后,因室内干燥,人体丢失的水分就更多。而干燥温暖的室内无异于病菌的“温床”,病菌繁殖速度会加快,并随着空气中的灰尘扩散。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容易造成免疫能力和抵抗力下降,引起呼吸系统、心血管、泌尿系统等疾病。

    “嘴唇干裂、鼻腔干燥、干咳声嘶,出现这些症状后如不及时补水,很可能引发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任虹说,人体水分流失,血液黏稠度会增高,很可能发生心绞痛、引发冠心病。体内水分丢失过多,常忘了喝水,尿量会越来越少。如果尿量过少,就会增加泌尿系统感染和尿路结石的风险。

    那么,怎样才能远离“暖气病”呢?任虹建议,冬天室温不宜过高,尽量不要超过22摄氏度;平日里多喝水,补充水分;多吃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每天最好通风半小时。可以使用加湿器,但每周得清洗一次,以免滋生病菌,引发呼吸道感染。空闲时也可以搓搓手,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新疆日报记者 苏璐萍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