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三地上榜“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三地上榜“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时间:2019-01-22 17:30:39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月21日讯记者张迎春报道: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新疆3个乡镇(农场)入选,它们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

    1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了解到,这3个乡镇(农场)分别以社火、刺绣和曲子戏为主的民间文化艺术活动,盘活了当地优秀的民间文化资源,在推进当地群众文化特别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取得了突出成效。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的社火表演连续举办了20多年,成为每年元旦春节期间新疆的一项知名文化活动品牌。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通过多渠道、多举措发展民间传统刺绣,并融入现代元素,使当地民间传统刺绣走向全国,带动很多“绣娘”走上了致富道路。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通过“非遗文化进校园”“小曲子进课堂”以及各种展演和交流等活动,较好地保护和传承了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新疆曲子。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的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选工作,是在全国各地推荐申报基础上,经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命名领导小组审议,形成了最后评选结果,全国共有175个乡镇(街道)和县(县级市、区)入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