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交警严查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力保春运交通安全通畅
  • 新疆交警严查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力保春运交通安全通畅

    时间:2019-01-19 20:23:58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1月17日讯记者逯风暴、实习生梁燕妮报道:16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区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对春运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旅途安全。

    公路客运依然是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今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春运开始,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将相互叠加,加之自驾已成主流出行方式,预计今年我区国省道、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客车流量将明显增加。

    新疆交警部门将及时把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驾驶人名单通报给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紧盯春运返乡返程高峰、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等八类重点车辆,严查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交通信息引导服务,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及时密集发布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资讯信息;强化应急能力,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影响。高速交警与地方交警加强联动,高速公路封闭的,普通公路要最大限度保障通行,防止“高速公路不让走、普通公路走不动”。

    交警部门提醒,春运期间,交通参与者要合理计划出行路线和方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尽量选择白天出行,遇有恶劣天气时改变出行计划或放弃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