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
  • 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

    时间:2019-01-19 20:23:55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疆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提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全面深入、持续聚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一套完全符合新疆实际的标本兼治反恐维稳“组合拳”,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族干部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明显增强,新疆呈现出思想统一、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干部奉献奋进的大好局面。

    “三股势力”用心险恶、卑鄙无耻、数典忘祖,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否定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割裂新疆各民族文化与中华文化的血脉相连,无视新疆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地区的基本史实,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危害了新疆社会稳定,破坏了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我是在党的精心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亲眼见证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亲身感受到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对“三股势力”带给新疆各族人民的灾难深恶痛绝。我们必须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以铁的心、铁的手、铁的腕、铁的拳,坚决把“三股势力”打干净,把“两面人”挖干净,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践行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使命。

    坚定不移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地认同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绝对忠诚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忠诚老实、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在与“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决不含糊、决不妥协、决不退让,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坚定不移地聚焦落实总目标。当前,虽然新疆反恐维稳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内外敌对势力贼心不死,新疆“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没有根本改变,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依然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不移把总目标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坚决做到不懈怠、不侥幸、不摇摆,坚持所有工作都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布局、来展开,时刻聚焦总目标、紧盯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义无反顾地为实现总目标拼上去、豁出去。继续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部署落到实处。

    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我要在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上以身作则,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决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率先垂范,深入群众,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真心真情与各族群众结对认亲,引导各族群众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让各族群众像一家人一样,不分你我、心灵相通、共担风雨,共同筑牢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思想防线,巩固发展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针锋相对地批驳“三股势力”“两面人”散布的反动观点,讲清楚、讲明白新疆历史,讲清楚、讲明白“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极端危害性,正本清源、统一思想、抵御渗透,持续增强干部群众的免疫力,夯实稳定发展的思想基础。

    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始终坚持一切工作以总目标为统领、以贯彻落实总目标为前提,主动扛起抓发展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强力推进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产业发展,着眼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

    坚定不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当前,新疆进入了社会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历史新时期,又处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于民,是各族群众的殷切期待,也是共产党人的本分和责任。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更多的资金向民生领域倾斜,多搞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厚爱。不遗余力地推进以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九大惠民工程,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困难诉求,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环境,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以发展的成果惠及民生、凝聚民心,让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