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以身许党许国对党绝对忠诚
  • 以身许党许国对党绝对忠诚

    时间:2019-01-19 20:23:17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吐逊江·艾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对各族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的根本操守和首要的政治品格。从根本上讲,共产党人讲忠诚,就是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生。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贯彻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

    当前,新疆正面临“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三股势力”打着民族的旗号、披着宗教的外衣,以分裂祖国为目的、以暴力恐怖为手段,肆意歪曲新疆历史,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造成严重影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为党尽忠、对党忠诚,就要体现在同“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斗争中是否冲在了第一线、是否能与之血战到底。

    我们要清楚认识到,我们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每个有良知的人,请抚心自问:是谁带给我们幸福的生活?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祖国,永远不会是“三股势力”“两面人”。各族干部群众要大胆揭批“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不能让我们的兄弟姐妹成为他们的牺牲品,不能眼看着我们的子孙后代走向黑暗歧途,走上不归之路。我们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向各族群众讲清道理,讲明事实,讲清楚“三股势力”的危害,讲清楚我们为什么要感恩党、感恩祖国。

    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做到政治上坚定坚强。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仅靠朴素的感恩之情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新的时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最大的政治,就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是我们新疆广大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纯洁、信念上的绝对坚定、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性原则的守门员、对党忠诚的践行者。

    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对党绝对忠诚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要有使命担当,敢于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作为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就是要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用忠诚来捍卫理想和信念,用行动甚至是牺牲生命来践行入党誓词,坚决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作斗争。要勇当排头兵,冲在一线打头阵,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用实际行动捍卫新疆的和谐稳定和百姓的安宁。

    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做到本领过硬作风优良。要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就必须具备过硬的能力和高强的本领。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在实践中增强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干部作风不实是最大的敌人,必须干净、彻底地清除这个顽瘴痼疾。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坚决防止工作棚架。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察实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真功、求实效,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开拓进取。

    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做到守住底线永葆本色。为政的核心在于忠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坚决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浩然正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