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老太发病晕倒武警战士施救助脱险
  • 老太发病晕倒武警战士施救助脱险

    时间:2019-01-17 17:59:5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石丰森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石丰森)“多亏小董救了我,我想认他当干儿子。”1月15日,已出院回家休养的马秀英说,此前她在路上突然晕倒,路过的武警战士董怀强为其做了心肺复苏,直到120急救车到达。

    马秀英今年61岁,家住乌市西城街荣和城三期,1月5日15时30分,她外出买菜回家途中突然晕倒。“我当时往家走,觉得有点累,突然就没知觉了。”马秀英说。

    此时,带着新兵外出办事的武警新疆总队某大队战士董怀强恰巧路过。“我看到一个身穿深色羽绒服的人趴在地上,一位路过的司机帮我把人翻过来一看,是一位老人。”董怀强说,老人面色苍白,呼吸困难,他叫了两声对方也没有回应。董怀强将老人平放,开始给老人做心肺复苏。

    董怀强说,他给老人按压了一会发现作用不大,看到老人戴着口罩,他赶紧取了下来,“取下口罩后发现老人口中有一些液体,我将老人的脸稍侧进行了清理,又继续按压,这时老人的呼吸慢慢变得顺畅了。”

    救助过程中,路过的司机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急救车到达后,我们和警务站民警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董怀强说,他也想陪着老人去医院,但外出假的时间到了,他和新兵只好返回单位,并向单位领导反映了此事。

    马秀英说,等她恢复意识时已在医院病床上了,通过询问医护人员得知,是一名路过的武警战士救了自己。

    1月7日,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董怀强和单位领导一同前往医院探望老人。看到老人已无大碍,董怀强这才放心。

    据了解,因女儿在和田工作,马秀英平时独居,董怀强留下了老人的联系方式。休息时,董怀强会给老人打电话。1月13日,得知老人出院,董怀强所在大队又派人将老人送回了家。武警新疆总队某大队教导员朱轶说,他们会定期看望老人,帮助老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