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众人拾柴新疆旅游会更火
  • 众人拾柴新疆旅游会更火

    时间:2019-01-17 17:59:16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张蓓

    张蓓

    自治区两会期间,发展旅游业成为热点话题: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杨兆萍建议,借申遗打造旅游“钻石品牌”;自治区人大代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河镇旧户东村农民朱月香表示:“‘发展乡村游’说到了我的心坎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专家学者的理论研究、农民的心里话,纷纷指向同一个目标: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亮丽名片,把新疆建成国内乃至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众人拾柴火焰高。自治区两会上的热度,让人们对新疆旅游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新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族风情浓郁,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自2018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部署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以来,新疆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去年,全区旅游人数突破1.5亿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向世人证明了“新疆是个好地方”!

    发展旅游业既能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又能通过其带动性强、关联性高的特点改善人民生活,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一举多得,是契合美丽新疆建设实际、符合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战略举措。目前,新疆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要实现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还需要各行各业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再添一把柴、再加一把劲,让旅游产业发展更深入、更全面,惠及更多人。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合力、产生效力。新的一年,相信在全区上下的努力奋斗下,新疆旅游会更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