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我奋斗 我幸福】裁缝铺学徒开起服装公司
  • 【我奋斗 我幸福】裁缝铺学徒开起服装公司

    时间:2018-12-15 17:31:56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记者/陈蔷薇

    11月28日,在和田艾勒乃再尔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的厂房内,佐丽皮耶·麦麦提敏正和员工们一起赶制一批服装。披着大波浪的卷发,画着亮眼的妆容,穿着时尚,很难想象,眼前的她是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奥依拉村的村民。

    “我的人生目标是通过奋斗改变命运,我希望把奋斗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公司员工,让大家都能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佐丽皮耶说。

    因为从小对服装缝纫感兴趣,1997年,佐丽皮耶初中毕业后来到乡里的一家裁缝铺当学徒,学习服装裁剪。经过几年的学习后,佐丽皮耶并不感到满足,她想学习更多更新的技术。2000年,佐丽皮耶来到和田市一家培训学校学习服装缝纫。佐丽皮耶在课堂上表现突出,老师建议她到乌鲁木齐学习服装设计,提升专业技能。

    2004年,怀着对服装设计的热爱,佐丽皮耶离开年幼的孩子,在丈夫的支持下只身来到乌鲁木齐市,再次开始了新的学习。在乌市学习的几个月里,佐丽皮耶像海绵一样汲取着养分,开始尝试把民族服饰和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

    “我想设计出兼具传统和现代元素的服装,让村里的姐妹们都能打扮得漂漂亮亮。”佐丽皮耶说。

    怀着这种梦想,2010年,佐丽皮耶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在乡里开了一家裁缝铺。

    刚开始时,店铺只有50平方米,佐丽皮耶带着4名员工,自己设计制作服装。没想到她设计的服装,在乡里火了,顾客们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恰尔巴格乡有一家能制作独特款式的裁缝铺。几年下来,裁缝铺从50平方米扩大到150平方米,员工从4人增加到13人。2015年,佐丽皮耶的收入达到了月均1万元。

    “裁缝铺的收入越来越好,顾客越来越多,我们经常忙不过来。后来,丈夫辞职和我一起开服装公司创业,扩大生产规模。”佐丽皮耶说。

    2016年,佐丽皮耶和丈夫成立了和田艾勒乃再尔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并创立自己的品牌“佐丽乃再尔”,除了设计制作艾德莱斯服装、工艺品和刺绣制品外,还开展缝纫培训。

    没想到仅仅一年,公司原有的生产规模又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了。2017年,佐丽皮耶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开始租借更大的生产厂房,购买更先进的设备。2018年4月,公司搬迁到了新址,并先后吸纳了恰尔巴格乡65名妇女就业。

    “现在,我们的自有品牌服装通过微信已经卖到了乌鲁木齐、库尔勒、和田等地。明年年初,我们计划在乡里和和田市各开一个品牌专卖店,现在已经选好了地址,正在进一步接洽中。”佐丽皮耶笑呵呵地说。

    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为了能更好地经营管理好工厂,佐丽皮耶现在准备再学习一些管理方面的知识。

    “不断学习新知识才能让我更好地发展企业,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希望未来企业能吸纳更多的妇女就业,带领妇女们自立自强,脱贫致富,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佐丽皮耶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