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课进校园活动
  • 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课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2-15 17:31:37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 (通讯员杜慧王卓)近日,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以“老师”的身份走进校园,为十九中高一(六)班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税收你我他”税法宣传课。

    课堂上,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干部杜慧先向孩子抛出一个问题,“这个月是不是听父母说,工资比以前发的多了,税交少了。”

    “你们用作业本和纸笔都是要交税的,税收是和每个人都有关系。”杜慧用一个个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税收的例子,拉近了税法与同学们的关系,改变大家对税收的刻板印象。

    一个多小时税法宣传课上,通过PPT,抢答、游戏等环节,从“税收的用途”到“税收的来源”,讲解了税法基本知识、税收的作用及税收与学校及每个人生活的关联,让同学们认识到税收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树立正确的税收法制观。

    “今天的税法课很有趣,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自己离税收是这么近。”高一 (六)班学生孙琦蔓说。

    “税收你我他”税法宣传课有益于帮学生自小树立依法纳税观念,起到小手牵大手,影响家庭、辐射到社会,有助于形成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甘泉堡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王技学表示,该局将持续性开展税法宣传课进校园的活动,增强孩子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