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泥塑艺术家巧手创意精彩多多 国学亲子班拍手称快满意多多
  • 泥塑艺术家巧手创意精彩多多 国学亲子班拍手称快满意多多

    时间:2018-12-15 17:31:37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靳艺星)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推广青少年传承民间泥塑艺术,12月8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国学经典诵读亲子读书班特邀新疆七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常驻艺术家建乐老师座客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国学亲子讲堂,举办《创意泥塑点亮艺术梦想——辞旧迎新已亥猪年的手工创意》体验课,为家长和小朋友们现场传授了泥塑技法。当日,泥塑爱好者、家长和小朋友近100余人参加了手工泥塑创意体验。

    建乐老师教授创意手工泥塑的制作步骤和基本技巧

    泥塑艺术是我国一种古老常见的民间艺术。它以泥土为原料,以手工捏制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动物为主。2006年5月20日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孩子们正专心致志制作作品

    建乐老师手把手地向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教授创意手工泥塑的制作步骤和基本技巧。通过小朋友的揉一揉、搓一搓、捏一捏、压一压,不一会,一个个形态各异、憨态可掬、鲜活可爱的大大小小的已亥猪便新鲜出炉了。小朋友们无不为各自的得意之作而欢呼雀跃,激动不已。在辞旧迎新之际,建乐老师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创意不同类型的已亥生肖猪,一方面激发小朋友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提高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借物寄情表达他们对新年美好愿望的企盼与祝福。当日,有100多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手工创意体验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