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洛浦县:暖心煤暖心话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 洛浦县:暖心煤暖心话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时间:2018-12-13 17:22:16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郭静 周晓敏)寒冬已至,大地冰封,凌冽的风呼呼地刮着,路上的行人不得不加厚了衣服,村民家家虽是紧闭门窗,却仍然难抵冷空气的侵袭,和田地区农业局驻洛浦县恰尔巴格乡红旗村“访惠聚”工作队的成员们冒着严寒入户走访的同时,将看在眼里的困难诉求记在了心里,并第一时间整合汇总,做出安排部署。

    近日,和田地区农业局做为红旗村工作后盾单位再帮扶,出资3.75万元购煤50.8吨,为100户贫困户发放燃煤,暖心煤不及暖了村民的房子更暖了他们的心。与此时同,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还了解到个别农户冬季缺衣少鞋,3天内为16户中的24人全部发放了毛衣、保暖裤。

    在走访中第一书记袁宏武看到本村101号80岁的老人玛依斯罕·斯迪克独自在家,在得知该户虽发放了1吨冬季取暖煤却舍不得用时,主动上前为老人点燃炉火,并对玛依斯罕·斯迪克老人说:“这个冬季你放心用烧(煤),煤用完了,有我们呢,有党和政府想着你呢!”随后,他与工作队员一同检查了炉筒安全。其实玛依斯罕·斯迪克老人有2个女儿都已外嫁,第一书记多次做她的工作让其住进敬老院,可老人坚持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女儿们来时还可以陪她住1天。

    当工作队送来米面油及过冬衣物时,老人拿出家中仅存的8枚鸡蛋说:“不要走我给你们煮蛋吃。”有了暖心煤、煤心话,红旗村的这个冬天不再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