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和硕县:筑牢民生基石强化惠民实效
  • 和硕县:筑牢民生基石强化惠民实效

    时间:2018-12-13 17:22:07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少世来)12月11日,新疆和硕县人民医院的缴费结算服务大厅内,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乌什塔拉乡大涝坝村工作队队员巴英孟奎帮助该村二组贫困户哈生木·那斯尔拿办理出院手续。哈生木·那斯尔因支气管炎住院7天,他告诉笔者:“住院7天,就第一天交了1千块钱,现在报销又把600钱退给我,政策真是太好了,基本不会因为得病而加重负担了,谢谢党的好政策。”

    近年来,和硕县为认真贯彻落实社保惠民政策,扎实开展为民优质服务工作,鼓励就业困难人员通过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等各种形式实现再就业,该县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社保补贴办理、审核和发放工作,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人员都能享受此项惠民政策,使参保人员不折不扣的得到实惠。

    加大宣传力度。将关于办理社会保险补贴的通知张贴到各个乡镇、社区宣传栏,并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手机报、宣传资料等形式让社保政策家喻户晓。对以往已办理社保补贴的人员,通过电话、短信通知的方式,温馨提醒他们在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同时申报社保补贴。

    提升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间断的召开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社保补贴政策,做到领会精神,吃透政策,正确办理;对前来咨询、办理的人员,认真接待,耐心讲解;对那些把握不清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请示,坚持做到群众明,情况准,工作实。

    严把社保补贴发放关。工作人员紧紧抓住申请人员是否属于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证明是否真实、享受社保补贴期限是否到期、社会保险费是否按时足额缴纳等重点环节,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必要时联合各社区、乡镇进行实际情况核查,杜绝冒领、多领现象发生。

    提高社保补贴资金使用透明度。加大财政、审计等部门对社保补贴资金使用的审查监督力度,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对申请社保补贴的办理结果进行公开公示,确保社保补贴资金使用的透明性和安全性。

    今年来,和硕县将社会保险补贴发放作为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践行群众路线的“民心工程”,认真贯彻落实社保惠民扶持政策,对城镇失业职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给予政策许可范围中最大限度的资金补贴帮扶。据悉,截止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内,城镇“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理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80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7500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