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额敏县:家门口挂“专家号” 村民健康有保障
  • 额敏县:家门口挂“专家号” 村民健康有保障

    时间:2018-12-13 17:21:50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吾了盼):“在家门口就有专家医生为咱们百姓免费看病,太方便啦。医生为我调整了高血压用药,近期我就不用再坐车去县上看病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感谢为我们义诊的专家医生们。”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桑墩东村村民库丽松汗·胡那依别尔根高兴地说。

    近日,额敏县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驻杰勒阿尕什镇桑墩东、西村的工作队搭桥牵线,协调额敏县人民医院安排了医疗专家来桑墩社区(桑墩东、西村)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过程中,医生向村民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宣教,为村民免费测血压和针灸治疗。同时,根据病症为患者免费送药,前来看病的村民络绎不绝。“今年来义诊的专家医生特别多,检查的项目也丰富多样,这都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非常感谢工作队协调各级医务力量为我们村民的健康提供这么好的服务。”居民冯娟说。

    据悉,今年额敏县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充分发挥工作队派出单位后盾作用,投资10万元为桑墩社区的居民新建了村级医务室。医务室总面积180平方米,设有诊疗室、化验室和药房等配套功能用房,并长期由县人民医院专家、镇卫生院业务熟练的医务人员轮流坐诊,为村民提供高血压病预防,针灸推拿等治疗,一经投入使用便受到各族村民的热烈欢迎。

    “关注群众的健康就是关注民生,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常态化开展送健康服务,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工作队总领队吴忠文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