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额敏县:“中国结”宣讲队退休不退岗 润物细无声
  • 额敏县:“中国结”宣讲队退休不退岗 润物细无声

    时间:2018-12-13 17:21:46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马新慧):在额敏镇阿格勒克路社区活跃着一支平均年龄60岁的“中国结”宣讲队,她们退休不退岗,自创多种文艺节目宣讲党的政策,讲述党的恩情,丰富社区群众生活,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入冬以来,额敏镇阿格勒克路社区居民刘斌芬家常常是这样的热闹场景,这天,姐妹们来到她家对最近创作的快板进行讨论定稿。大家一个词一个词的思量,一句话一句话的斟酌,努力让创作的快板既朗朗上口又通俗易懂。

    怎么变枯燥的理论为生活化的语言来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使党的理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宣讲队员们可没少下功夫。学政策,学理论要靠平时的积累,看新闻,参加讨论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这样,自创的作品才能更有说服力。

    额敏镇阿格勒克路社区“中国结”宣讲队队员刘斌芬说:“过去我们就是一来文件我们念,进社区、进小区,给他们宣讲,他们听着听着听不下去好像,我们就想办法搞成快板,搞成快板以后这个大家听起来就有精神了,还带有舞蹈性质,他还能听进去。你看进我们那个公路局家属楼小区,慢性病还不知道去报销呢,惠民政策呀,孩子上学、医疗这一块儿,他们听完说你们这样好,你们把它编成快板好。”

    在阿格勒克路社区的文化室里,“中国结”宣讲队正在排演节目,快板、歌舞都是大妈们的强项,这天排练的是有关“访惠聚”活动的快板,合仄押韵的唱词,大家听得明白,记的清楚。

    “中国结”宣讲队不仅在舞台上进行宣讲,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是因地制宜进行宣传。刘大妈的邻居是一位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刘大妈在与他唠家常中就把有关慢性病买药享受补贴的惠民政策宣传给了他,这让邻居分外高兴。

    额敏镇阿格勒克路社区居民薛孝清说:“国家实行(医疗惠民)政策对我们是比较好的,没有这种政策的话,我看我这个病(要花不少钱)。”

    “中国结”宣讲队成立四年来,紧紧围绕各项宣传重点,创作作品上百件,演出场次150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县委赋予理论宣讲员的光荣任务,为党的理论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