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尉犁县:冬闲“充电”让村里“热”起来
  • 尉犁县:冬闲“充电”让村里“热”起来

    时间:2018-12-13 17:21:33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胡会娜 徐晓敏)“以前的冬天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喝酒、晒太阳,还有一些年轻人更是因为醉酒和赌博引起了打架斗殴的事情,既伤害了乡亲之间的感情,又浪费了时间。现在我们村里有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闲着的时候来给自己充充电,学习种植、养殖的技术,真是一举两得啊!”12月11日,正在农家书屋看书的墩阔坦村村民阿娜古丽·阿布都如苏力开心的说。

    自入冬以来,尉犁县农业系统2队驻墩阔坦乡墩阔坦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前来农家书屋的农牧民更是络绎不绝。针对温室种植、林果业病虫害防治和畜牧业养殖等农业实用技术,工作队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富脑袋”。

    “冬天没什么农活忙,工作队给我们开办了培训班,我们在这里能学到好多农业生产知识,有了专业技术指导,我们对明年的生产生活更有信心了!”参加冬季“充电”的农民群众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和技能,邻居间还会互相讨论学习心得,不仅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邻里间的感情也更深了。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休闲活动,不仅让农民的冬闲生活变得格外热闹而喜悦,还展现了农牧民热爱生活、崇尚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有效调动了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建设美好家乡的积极性。”墩阔坦村“访惠聚”第一书记阿力甫·司马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