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创业路上】沙尼也木·玉努司开办度假村带乡亲共同致富
  • 【创业路上】沙尼也木·玉努司开办度假村带乡亲共同致富

    时间:2018-12-12 10:10:48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熙通讯员朱锦慧报道)每逢周末,尽管人忙得团团转,可看到度假村里游客不断,47岁的沙尼也木 ·玉努司心里总是充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现在,我越来越相信:人是越努力越幸福!”12月5日,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沙枣井村村民沙尼也木告诉记者,“其实我特别羡慕那些走出家门打工或创业的姐妹,看到她们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忙碌,我特别想成为她们其中的一员。”沙尼也木回忆说。

    后来在村委会的动员下,沙尼也木终于开始走出家门创业。

    开菜铺,摆小摊,卖小吃……过去这些年,沙尼也木尝尽了各种打拼的苦。记得开菜铺时,每天披星戴月早起晚睡,特别是冬天寒冷的夜晚,她需要冒着刺骨的寒风去批发蔬菜,为此手脚生了冻疮。

    但即便如此不容易,沙尼也木也没放弃。相反,她相信通过双手,自己一家人一定能过上小康生活。

    这两年,哈密市加大乡村旅游项目开发力度,全力助推乡村旅游发展。看着大批游客纷至沓来,眼光敏锐的沙尼也木意识到了商机:乡村旅游一定会成为促进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她有了借助乡村旅游,开办度假村的想法。

    2015年5月,沙尼也木投资创办了“伊然巴格音乐餐吧度假村”。

    “你一个农村妇女,小打小闹就不错了,折腾这么大的事业,不是自讨苦吃吗?”创业之初,很多人对沙尼也木说。她也不辩解,依然风风火火投入度假村的建设经营中。

    自挂牌经营以来,沙尼也木严格执行餐饮行业“卫生、安全、热情”三原则。对于不合格的食材,沙尼也木都会拒之门外。“我不能砸自己的牌子,诚信是金。”沙尼也木说。

    城里来的游客讲究味道,如何让农家菜品抓住他们的胃?沙尼也木和厨师们费尽心思研究,推出了各种特色菜式——农家土鸡、土鸭、土鸡蛋,还向游客推出了各种农家菜,让游客们吃一次就能记住。

    更让沙尼也木振奋的是,看到她凭借自己的双手成为精准脱贫的先行者,哈密市为她发放了三星级“农家乐”扶持资金。同时,还先后帮她建设了通往度假村的乡间道路和停车场地等基础设施,这让她对办好度假村更加充满信心。

    沙尼也木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奋斗并带领更多乡亲脱贫致富。“现在度假村已经吸纳了本村和来自南疆的十几名劳动力做服务工作,他们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度假村每天最多时能接待300余人。”她说,在家乡创业,带动村民增收,让她感觉很幸福。

    如今,沙尼也木又开始思考更长远的目标,光靠餐饮已不能满足今后的发展,她正计划着修建民宿小屋。“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也得鼓起劲好好干,致富奔小康主要还得靠自己。”沙尼也木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