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大雪”节气乌鲁木齐无雪,今日最低温-20℃!
  • “大雪”节气乌鲁木齐无雪,今日最低温-20℃!

    时间:2018-12-08 18:00:4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余梦凡)美丽的周五悄然来临,今日是“大雪”节气,可乌鲁木齐是晴好天气,中心城区今日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0℃,风力不大。

    乍一看,这-20℃的最低温可真低呀。再看昨天的日最低温-18.8℃才明白,降幅并不大。昨日实况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12.8℃,和今日预报的高温基本相当。

    今日全疆天气都以晴间多云为主,奎屯晴有时有雾;博乐将出现微雪,西北风2到3级;克拉玛依将出现微雪;哈密出现东北风3到4级。

    今日“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

    “大雪”时节,万物潜藏,养生也要顺应自然规律,并要收敛神气,起居调养宜早眠晚起: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

    “头为诸阳之会”,头部是所有阳气汇聚的地方,最不能受寒,外出要戴帽子、围围巾,注意保护阳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