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设10个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
  • 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设10个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

    时间:2018-12-08 17:59:4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作者:

    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设10个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

    达坂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协助纳税人网上办税

    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设10个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

    水磨沟区税务局为纳税人介绍网上办税流程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记者费璇通讯员高阳金华海图/通讯员丁宁)打开电脑登录账号,轻松解决办税业务,近日,随着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对外开放,首府已拥有10个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全天候办理涉税业务。

    12月6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乌市税务部门进一步开展新一轮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便纳税人。今年以来首府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100余万笔,网上办税业务占比提升至90%。

    当日,记者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铁金街118号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看到,这里配置了4台自助办税终端、6台外网终端设备,整个大厅秩序井然,纳税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助办理领用发票、信息查询、网上申报、网上缴税等多项涉税业务。在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纳税人不用叫号,随时可通过登录新疆税务网上税务局自助办理16类217项“全程网上办”涉税事项。

    近年来,首府税务部门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相关要求,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特别是智能化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实现了线上线下自助办税的新模式,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更为纳税人提供了免填单、无纸化、一站式办税体验及全天候的自助办税服务。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内一般设置了发票代开自助终端、电子发票查询打印一体化平台机、定额发票自助领购机、发票认证自助终端、发票发售自助终端等自助设备,可实现领购发票,发票验旧,代开纸质版增值税专、普发票和电子发票等业务,提供全天候服务。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办税服务体验厅”是在原有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开辟出一块专区,接入互联网,为纳税人提供网上自助办税体验,“以教代用”,辅导纳税人在网上办理涉税业务,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新模式,实现征纳“双赢”,助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据了解,目前10个自助办税服务体验厅分布在天山区税务局、沙依巴克区税务局、水磨沟区税务局、米东区税务局(2个)、达坂城区税务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甘泉堡税务局,覆盖了全市,为纳税人提供了方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