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民族团结一家亲|帕丽丹·艾麦提的“暖心饭桌”
  • 民族团结一家亲|帕丽丹·艾麦提的“暖心饭桌”

    时间:2018-11-20 19:20: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张晨暄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晨暄通讯员武海丽)11月14日12时30分,离午餐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克拉玛依市油南红光社区5号楼一楼,市民帕丽丹·艾麦提已在家中开始洗菜、炒菜、准备餐具……几位社区老人围坐在帕丽丹·艾麦提家的饭桌旁,有说有笑地一边拉着家常,一边等着开饭。

    帕丽丹·艾麦提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5月才搬到油南红光社区居住。短短几个月,她和邻居们的感情迅速“升温”,亲得像一家人。

    油南红光社区是个老社区,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很多,5号楼也不例外。

    85岁的王秀梅住在5号楼3楼,因为对生活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有感情,不愿搬去跟儿女同住。虽然儿子经常来送饭,但有时候忙了顾不上,就留钱给王秀梅出去吃。

    “您年纪大了,肠胃不好,外面的饭油水大,会吃不惯的。”帕丽丹·艾麦提在家煮了碗热乎乎的面条端给王秀梅,临走时还说,“以后晚上也去我家里吃。”

    从那以后,帕丽丹·艾麦提经常邀请王秀梅去家里吃饭。去的次数多了,王秀梅有些过意不去,想把饭钱付给她。帕丽丹·艾麦提说什么都不肯收并说:“您年纪大了,我把您当妈妈一样。”

    帮助了王秀梅之后,帕丽丹·艾麦提还想帮助更多的人。

    天气晴朗、室外暖和的时候,5号楼前树下的休闲石桌,成了帕丽丹·艾麦提一家人常常围坐在一起吃饭的地方。做饭时,帕丽丹·艾麦提总习惯多做一些,邀请独居老人、误了饭点的邻居们来吃。

    “我们很多邻居都是帕丽丹·艾麦提家的‘常客’。”85岁的庄淑琴老人说,“只要吃饭时间经过她家,她都特别热情。每次吃完饭都抢着自己收拾,大家都夸她心肠好。”

    经常,在温暖的午后,帕丽丹·艾麦提总会在石桌上摆上馓子、饼干、糖果,再沏上一壶热乎乎的茶,招呼邻居们开“茶话会”。

    5号楼旁边有个进出小区的小门,经常有邻居从石桌旁经过。帕丽丹·艾麦提都会笑着打招呼:“你好啊,过来和大家聊聊天吧。”

    时间长了,帕丽丹·艾麦提的朋友越来越多,大家都管这个石桌叫“暖心饭桌”。为了让“暖心饭桌”的“暖心饭”更有人气,帕丽丹·艾麦提每天都把楼前的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买了漂亮的盆栽摆放在桌子旁。

    如今天冷了,帕丽丹·艾麦提就把“暖心饭桌”搬进了家里,不断温暖着大家的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