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博乐交警阿斯哈提·包代西:在平凡岗位上干出非凡成绩
  • 新疆博乐交警阿斯哈提·包代西:在平凡岗位上干出非凡成绩

    时间:2018-11-20 19:20: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于梦冉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于梦冉通讯员李强)“大爷,您骑电动三轮车怎么不戴头盔呢,万一发生碰撞事故,您头部不能受到保护,是非常危险的,下次出门一定记得戴。”11月10日上午9时,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阿斯哈提·包代西正对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

    提起阿斯哈提,同事们都说他工作认真负责,从警6年多来,他凭着“说得多、管得多、乐得多”的本事,在工作中屡创佳绩,同时也有了“阿三多”的绰号。

    上午9时30分,位于博乐市联通路和团结路的交叉路口迎来了交通早高峰,由于这是连接城市的两条主干道,车流量、人流量较大,阿斯哈提要一边指挥行车交通,一边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通行。

    阿斯哈提说:“高峰时段执勤需要时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但要保证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还要能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教育或处罚,遵纪守法的人多了,城市的交通运行也就越来越好了。”

    没一会儿,一辆没有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的电动车,从阿斯哈提身边疾驰而过,差点与过往的车辆撞在一起。阿斯哈提赶忙拦住电动车,在查验过相关证照后,他对驾驶者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结束上午的执勤工作,阿斯哈提匆匆吃过午饭,又开始了下午的执勤工作。虽然,日复一日重复着平凡的工作,但阿斯哈提却很有成就感。

    “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是我的孩子为有一个警察爸爸而自豪,每周休息一天,的确很辛苦,可每当听到大家亲切地称呼我的外号时,我就认为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工作多年来,暖心的事情经常发生,我在工作中也很有获得感,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阿斯哈提说。

    傍晚,阿斯哈提在执勤时又发现了一辆车在联通路中央走走停停,非常危险,他急忙上前制止。经过询问,原来这是一辆外地来博乐市的自驾游车辆,在市区寻找酒店时迷了路,阿斯哈提首先对司机的危险驾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得知游客找不到入住酒店,阿斯哈提又致电酒店确认方位,并为游客指明了行驶方向。

    完成当日的执勤工作,已是晚上9时许。这时,阿斯哈提的电话响了,原来是那位自驾游客委托酒店前台打来的电话,告诉阿斯哈提他们一家人已经安全入住酒店,并感谢阿斯哈提提供的帮助,让他们一家人在博乐感受到了新疆民警的关怀。

    微不足道的帮助赢得了游客这样的赞许,这让阿斯哈提心里暖暖的。

    阿斯哈提虽然满身疲惫,但很开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