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和田市:“文明餐桌”让城市更有品位
  • 和田市:“文明餐桌”让城市更有品位

    时间:2018-11-20 19:19:49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石亚莉)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近日,和田市开展了“文明餐桌”道德实践活动。饮食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富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鲜明的民俗特色。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践行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是传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而且对于提升城市文明品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在活动中,每名消费者都按需点餐、理性消费、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卫生用餐、珍惜粮食、吃不完的养成打包的好习惯。

    兰花对中国传统文化兴趣浓厚,在她从事餐饮服务工作以来,一直倡导顾客们要文明用餐,并积极向顾客宣传“光盘行动”。

    餐饮工作者兰花说:“客人在点餐、用餐过程中,我们都给予了引导,向他们宣传和倡导‘光盘行动’,不建议客人点太多,按量按需来点餐。客人也越来越接受这样一种文明、健康、不浪费的用餐方式。”

    黄淑瑶看到朋友们的理性消费,节俭用餐,“光盘行动”,不由自主的拿起手机拍起了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此项活动。

    黄淑瑶说:“小小餐桌,承载文明。打造‘文明餐桌’,厉行勤俭节约,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每一个人都从生活点滴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让餐桌文明浸润到和田市的每个角落,实现‘文明餐桌’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相互协调和良性互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