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盐改释放活力 新疆盐区内区外市场联动发展
  • 盐改释放活力 新疆盐区内区外市场联动发展

    时间:2018-11-17 17:49:18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5日讯记者石鑫从中盐新疆盐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自本月开始,哈密天山湖盐、精河海藻盐等全区各地的特色食盐进入乌鲁木齐、昌吉等地市场销售。这是自治区落实盐业体制改革的又一举措。

    中盐新疆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国介绍,盐改之前,受食盐生产批发的区域限制,新疆和丰宏达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天山晶、哈密盐业公司生产的天山湖盐、精河盐化公司生产的海藻盐、天然硒盐等优质高端盐,只能在当地销售,乌鲁木齐、昌吉等地的群众很少能吃到。“现在,盐业销售打破区域限制,这些高端盐陆续进入乌昌市场,满足乌昌地区居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1年多来,盐业体制改革给中盐新疆盐业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活力和生机。中盐新疆盐业公司通过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打造以新疆盐产品为核心的产销联合体系,推进区内产销整合,加强区外企业联合,实现了区内区外两个市场联动发展的新突破。

    赵卫国介绍,中盐新疆公司不仅从乌昌地区切入打开疆内优质高端盐市场、销售其他盐产品,还加大了与疆外盐业集团的合作,地产盐销售范围由盐改前的5个省区增加到16个。今年9月,该公司与国内12个省签订了12350吨高端盐订货合同,提升了新疆食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将新疆盐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经济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上海、广东等地一些合作企业均选用中盐新疆盐业‘天山系列盐’,仅上海一地每年需求量就超过3000吨,可见新疆地产高端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赵卫国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