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尉犁县小葵花种出致富“新路子”
  • 尉犁县小葵花种出致富“新路子”

    时间:2018-11-17 17:49:13  来源:亚心网  作者: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玉平 母丽君 刘小涛)“今天一上午,我就卖出去了150多公斤葵花油,在工作队的联系和帮助下,现在我们合作社榨的油不但不愁销路了,而且还供不应求。”11月14日,尉犁县阿克苏普乡喀尔喀提村合作社负责人邵洁伟高兴的说。

    今年5月,喀尔喀提村棉花受大风天气影响,损失惨重,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多方调研,征求民意,引导村民种植油葵、红花共计1500余亩。为了让村民有个好收入,工作队、村两委又动员村中油葵、红花种植大户建立榨油厂,进行产品深加工,全力打造优质葵花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

    今年8月,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支持引导下,邵洁伟带头成立了合作社。为了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工作队筹措资金,引导有意愿的村民加入合作社,将原本的家庭小油坊式的小生意转向规模化。

    邵洁伟说:“真的要感谢工作队的无私帮助,组织我们去焉耆,塔城学技术,引来返乡大学生作为经纪人帮助我们搞营销找市场,教会我们如何运作,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青胜。10月1日正式营业以来,合作社已售葵花籽油2.8吨,红花籽油0.4吨,实现收入计4.4万元。”

    “提升产业多元化,加强村民自身‘造血’能力,更好的让村民增加收入,合作社以高于市场1至2毛的价格收购本村油葵,老百姓得了实惠,今年通过合作社与市场对接,老百姓种植的油葵得到了最大化收益,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小涛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